close

  
  畢情趣用品朝虎正在為病人做檢查 受訪者供圖
  對口援藏20年·
  我的援藏故事
  據重慶日報消息 舍下對妻兒的眷念,硬頂著頭永慶房屋痛、胸悶等一系列高原反應堅持開展工作,他將自己的心血都傾註給了西藏自治區昌都地區這個遠離家鄉的地方。“既然決定來了,就一定要盡自己努力做得更好。”現任昌都藏醫院醫技科主任助理的重慶援藏醫生畢朝虎說。
  “一轉眼一年過去了,這一年我只見過妻女一面,還是挺想她們的。”畢朝虎回想起當時決定援藏的情形,難掩對妻子和女兒mSATA的思念。
  帶著對家庭的不舍與眷念,2013年8月6日,畢朝虎作為外接式硬碟重慶市第七批援藏幹部之一啟程奔赴雪域高原,開始了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
  “初到昌都,高原反應讓我整日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好。”畢朝虎告訴記者,剛來那段時間,時不時出現頭痛、頭暈、胸悶等癥狀,但他仍一邊吃藥一邊帶病堅持上班記憶體。直到現在,他仍未完全適應這裡的氣候,鼻子裡面經常會有鼻血。
  “昌都地區由於海拔比較高,高血壓患者比較多,而高血壓容易引發腦梗塞、腦出血等疾病,這些都必須通過照CT才能檢查出來。”畢朝虎粗略統計了一下,進藏以來,他已經為900多名藏族群眾進行了CT檢查。“每當一個病人因為我的努力得到治療時,總是很有成就感。”
  “要做,就要盡自己的努力,做得更好。”畢朝虎說。
  (原標題:“既然要做,就要努力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jf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