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陸 峰) 12月29日和30日,省長李學勇分別召開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座褐藻糖膠談會,就將要提請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和進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征求意見。
  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們一致認為,2013年,面對嚴峻複雜的國內外經濟環境,全省上下緊扣主題主線,堅持借款穩中求進,以提高經濟增長質量效益為中心,統籌做好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各項工作,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經受住了困難和挑戰的考驗,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政府工作報告》總結2013年工作全面客觀,謀劃明年工作貫穿全面深化改革思想,工作重點突出,目標切實可行,充分體現了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的核心要求,思路清晰,措施扎實,文風質朴。
  對修改完善報告和做好明年工作,與會人員建議: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加強現代市場體系建設,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進一步激發民營經濟活力;抓住用好中國(上海)自貿區和“兩路一帶”建設機遇,擴大對內對外開放;加快支柱性產業轉型升級,按照市場規律發展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採取更有效措施,為企業發展營汽車借款造更好更公平的環境。大家還就加強創新人才引進、強化新型城鎮化產業支撐、加強污染治理和節能減排、多措並舉化解過剩產能、建設法治政府和服務型政府等方面提出了建議。
  李學勇在認真聽取發言後說,感謝大家和我們共同研究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府工作,大家的發言既有宏觀層面思考,又有針對性較強的措施,提出了許多寶貴意見和花店建議,請起草組逐條認真梳理,在修改完善政府工作報告中積極採納。我們將認真研究吸收大家的建議,不斷改進政府工作。李學勇說,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我們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堅持改革創新,全面展開改革發展新佈局,著力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實質性進展,在轉型升級方面邁出更大步伐,努力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
  李雲峰、史和平、張敬華,以及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港式飲茶談會。  (原標題:全面深化改革 增強發展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jf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