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倫敦11月27日電 由英國首相卡梅倫任命組建的“史密斯委員會”27日發表報告,宣佈與蘇格蘭五大政黨達成協議,同意為蘇格蘭下放更多財政、稅收和福利領域的自治權,並提出了一系列權力下放方案。
  在財政稅收方面,該報告提議賦予蘇格蘭地方議會設定收入所得稅、航空旅客稅以及部分增值稅的權力,相應稅收由蘇格蘭自行保留。
  在福利制度方面,該報告提議蘇格蘭地方議會應有權創設新的福利項目,有權自由裁量決定在每種福利項目上的支出額度;針對老年人、殘疾人、病人等群體的福利政策制定權也應下放給蘇格蘭。
  在選舉方面,將蘇格蘭選民的投票年齡降低至16歲,允許16歲至17歲未成年人在蘇格蘭地方選舉中投票等。
  該報告將成為英國為蘇格蘭分權立法的基礎。卡梅倫認為報告提出的分權方案體現了英國政府為蘇格蘭下放更多自治權的承諾。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蘇格蘭將獲更多內部事務自治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jf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