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0日電 國台辦1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提到張志軍主任訪美時表示,張志軍主任向美方介紹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的進展。美方表示,在臺灣問題上將一如既往地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積極評價6年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的成果,歡迎並鼓勵兩岸關係良好勢頭能夠繼續保持下去。
  有記者提問:前不久張志軍主任首次以國台辦主任的身份訪問了美國,想請發言人介紹一下張主任這次訪美的相關情況。
  馬曉光說,9月2日至6日,張志軍主任赴美進行工作訪問。期間先後會見了美國國務院、白宮官員、美國前政要及知名智庫學者,與旅居紐約和舊金山的僑胞代表會面。
  張志軍主任向美方介紹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的進展,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於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繼續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妥善處理有關問題,為增進中美戰略互信、構建新型大國關係註入新能量。美方表示,在臺灣問題上將一如既往地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積極評價6年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的成果,歡迎並鼓勵兩岸關係良好勢頭能夠繼續保持下去。
  馬曉光說,在出席舊金山僑界招待會時,張主任發表了演講。他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進程不會因一些個別事件而停滯。兩岸之間應多些交流、理解和信任,少些障礙、偏見和猜疑。希望兩岸同胞精誠團結,攜手奮鬥,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原標題:國台辦談張志軍訪美:美方表示一如既往堅持一中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jf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