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usb體營員、工作人員、家長合影。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好房網主題課程表。
  
  一名家長ssd固態硬碟參觀營員“繪和諧”作品。
  
  留言板上寫滿了孩子們的體情趣用品會和祝福。
  紅網天心區站7月28日訊(通訊員 楊威)“周一'觀富強'、周二'談民主'、周三'創文明'、周四'繪和諧'……”這是一張特殊的夏令營課程表,在這裡,24字社會主義化療副作用核心價值觀成了孩子們學習、體驗的主要內容……近日,長沙天心區”快樂頌經典·陽光伴我行——品味核心價值觀” 暑期夏令營正式結業,面向全區困難家庭招募的70位小營員與30餘名來自湖南李麗心靈教育中心及長沙理工大學物電的學院的大學生志願者一起,在為期12天的時間里,享受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品味之旅。
  此次夏令營由天心區關工委、天心區文明辦、湖南李麗心靈教育中心等單位聯合主辦,將24字核心價值觀化作12天的教育、活動主題,期間,70名孩子在課堂上、在戶外,向交警叔叔學'敬業',聽五老志願者講授'法制'理念,用筆尖描繪心中的“和諧”……這些精心策劃的經典誦讀、課業輔導、技能培訓、戶外拓展、親子互動等主題活動,為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們量身打造了一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驗平臺,也為他們帶來了一個豐富而快樂的假期。
  
  肖昊坤小朋友代表全體小營員作感謝發言。
  
  李麗為優秀營員頒發榮譽證書。
  
  齊頌弟子規。
  
  環保時裝秀。
  “親愛的哥哥姐姐們,謝謝你們讓我們擁有一個充實的假期,我長大後也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投身公益活動中,把愛心傳遞出去。”結營儀式上,肖昊坤小朋友代表全體小營員作了感謝發言。在隨後進行的彙報演出中,小朋友們精心排練的歌舞、武術、環保時裝秀等節目博得了所有來賓的熱烈的掌聲。“做誠信人、說誠信話、做誠信事,爭當'為人正、為人真'的合格社會小公民!”最後,全體小營員還向全區青少年發出了誠信倡議,為此次夏令營活動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我們希望這次活動既是孩子們的快樂收穫之旅,又是學雷鋒志願者的奉獻之行,更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踐之行。”天心區關工委主任李子玲告訴記者。據悉,天心區“快樂誦經典·陽光伴我行”暑期公益夏令營從2011年起已連續開展三年,此次以核心價值觀主題,旨在通過生動活潑的形式,入細入小入情的管理,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和踐行工作進一步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中。
  市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劉耀傑,秘書長羅斌,區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張界貽,區關工委主任李子玲以及區文明辦、團區委、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出席此次結營儀式。
  
  夏令營剪影。
  夏令營剪影。
  
  小營員與志願者哥哥姐姐戀戀不捨。
  相關鏈接
  “做誠信小公民”倡議書
  青少年朋友們:
  誠信是人類社會千百年來傳承下來的道德傳統,也是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重要內容,他強調誠實勞動、信守承諾、誠懇待人。青少年作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小公民、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理應成為誠實守信的先鋒和表率。每一位同學都應當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做到“立身當立德,誠信我為先”。為此我們倡議:
  1、樹立社會個人誠信形象:自覺遵守《公民道德實施綱要》,愛國守法、明理誠信、團結友善、敬業奉獻、勤儉自強。以誠待人、信守諾言,崇尚科學、追求真理,爭做一個有知識、有道德、守法律的小公民。
  2、樹立家庭個人誠信形象:熱愛家庭、尊老愛幼、孝敬父母和長輩、幫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生活儉樸、合理消費,言行一致、勇於負責。
  3、樹立學校個人誠信形象:熱愛學校和班級,熱愛老師和同學,嚴格遵守《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不說謊、不抄襲、不舞弊,不隱瞞自己和他人的錯誤、有錯就改,說實話、做實事,言必信、行必果,不貪便宜、明辨事非。
  人無信不立,業無信不榮,家無信必衰,國無信必危。我們當代青少年肩負著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不僅要掌握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更要具備良好的道德素養。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吧,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做誠信人、說誠信話、做誠信事,爭當“為人正、為人真”的合格社會小公民,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快樂誦經典·陽光伴我行”天心區第四期
  鑫遠杯暑期公益夏令營全體營員
  2014年7月26日  (原標題:長沙天心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夏令營正式結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jf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