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課標II捲高考作文題(適用省為內蒙古、貴州、甘肅、青海、西藏、海南、吉林、新疆、黑龍江、雲南、寧夏):閱讀下麵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材料:不少人因為喜歡動物而給它們喂食,某自然保護區的公路邊卻有如下警示:給野生動物喂食,易使他們喪失覓食能力,不聽警告執意喂食者,將依法懲處。
  要求:選好角度,確定立意,明確文體,自擬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意的範圍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
  試著寫了一下:
  1,有個孩子好奇地問:為啥給動物喂食,就會讓他們喪失覓食能力呢?大人語重心長地說:你看看那些富二代、官二代,他們養尊處優、不學無術,將來能適應社會嗎?孩子想了想說:他們不需要適應社會吧,社會必須適應他們。大人淚流滿面。
  2,自然保護區的隔壁是一家公辦動物園。是年,大旱,草都枯幹了。保護區的動物們餓得奄奄一息,動物園的動物卻每天專人喂食,還有進口紅酒喝,個個吃得膘肥體壯。野生動物們羡慕地說:有編製就是好啊,誰讓俺們是農村戶口呢。
  3,自然災害越來越嚴重,野生動物們向管理部門求救。主管官員來慰問。野生動物:能救濟一點食物嗎?官員:不行啊,不聽警告執意喂食者,將依法懲處。野生動物:可我們餓得實在受不了啊。官員:這是規定。是夜,官員在保護區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大吃大喝,還吃掉了幾隻小動物,說是“野味”能強身壯體。野生動物們不滿:上級不是也有不讓公款吃喝的規定嗎,你咋不執行了呢?官員打個飽嗝,瞪著眼吼道:什麼規定?我就是規定!
  4,儘管遭了災,可上級並沒有給保護區減免稅費,野生動物們每月還是要繳不少錢。它們希望降低稅費的起徵點,有個叫獸跳出來說:個稅起徵點太高,就剝奪了低收入者作為“納稅動物”的榮譽感。動物們嘆息:我們本來已經夠窮了,這樣只能越來越窮。叫獸笑道:不要自暴自棄嘛,你們不是窮,你們只是暫時沒有富起來,你們應該叫“待富者”。動物們問:我們還要“待”多久?叫獸想了想說:如果非要給個期限,我想會是一萬年。
  5,後來,有新生代的野生動物學會了上網,就發了一條微博求助,結果形成了網絡熱點,各界愛心人士紛紛捐款捐物獻愛心。效果那是相當的顯著——據傳說,保護區負責人的乾閨女都開上瑪莎拉蒂啦!
  文/喬志峰  (原標題:試寫高考作文:動物保護區那點事兒)
創作者介紹

1303

sfljf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