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鄧麗君“化蝶”圓夢武漢
  記者黃徵 通訊員孫夏
  去年鄧麗君誕辰60周年,臺灣舉辦《追夢——鄧麗君特展》,引起轟動。現在,特展來到武漢,將於今日在湖北省博物館開幕,展期至6月1日。
  此次特展由財團法人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臺灣聯合報系共同策劃。記者在省博看到,3間紅色的化妝間已擺滿鄧麗君生前使用過的化妝用品、首飾、禮服、鞋子等,另一間展櫃則展示了她在香港故居的傢具、照片、書籍等。
  臺灣《聯合報》活動部副經理呂明哲介紹,特展共有160餘件展品,除了實物,還將播放珍貴的紀錄片。
  鄧麗君曾經有一段論及婚嫁的感情,但她情路多舛,一生未嫁。在“夢的原點”展區,一條藍寶石項鏈格外打眼,這是鄧麗君父親送她的結婚禮物,同時展出的還有母親送的玉手鐲。
  展品中的一件白色婚紗,是鄧麗君生平穿過的唯一一件婚紗。1985年的日本NHK演唱會上,鄧麗君以新娘造型深情演唱,給“君迷”留下難忘記憶。
  呂明哲說:“鄧麗君生前有3個未竟的夢想:沒有完成學業、感情未能圓滿、沒有在大陸舉辦演唱會,希望這個特展能幫她完成心愿。”
  特展中所有的聲音、影像,全部是從鄧麗君生前的各種聲像資料中截取、剪輯而成。最精彩的是“浮光投影”展區中真人般大小的3D影像。這個電腦造型製作時間長達三四個月,僅僅一個眼神的調試就花了一個多月。  (原標題:鄧麗君“化蝶”圓夢武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jf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