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月7日訊 記者於吶洋 由司法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全國普法辦公室主辦的第十屆全國法制漫畫動畫微電影作品徵集活動獲獎名單今天正式公佈,各類獲獎作品共347件(系列)。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徵集活動自2013年8月啟動以來,各地、各行業部門和社會各界積极參与,共徵集各類動漫微電影作品4800多件(系列),作品來源覆蓋全國所有省份以及香港、澳門和臺灣地區,並有英國、韓國的作品,作品數量和參賽覆蓋面都超過以往歷屆。
  據悉,經有關方面專家初評、復評和定評,最終評出各類獲獎作品共347件(系列),其中,最佳法制漫畫獎1個,漫畫類一、二、三等獎共27個,最佳藝術獎、最佳創意獎、最佳故事獎、最佳人物形象獎各1個,優秀獎97個;最佳法制動畫獎1個,動畫類單位製作作品獲一、二、三等獎共34個,優秀獎66個,個人製作作品獲一、二、三等獎共31個,優秀獎19個,最佳法制動畫製作獎、普法卡通明星設計獎、最佳法制公益短片獎、最佳法制系列片獎、最佳創意獎各1個;微電影類一、二、三等獎共33個,最佳創意、最佳攝影各1個,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各1名,最佳編劇2名,優秀獎22個。根據組織發動工作情況,最高人民法院辦公廳等30個單位獲得優秀組織單位獎。
  本屆徵集活動投稿作品質量總體好於往年,且題材廣泛,涌現出大量緊扣當前社會熱點,具有法制內涵的作品,比如涉及網絡造謠涉罪、微博大V顛倒黑白、新旅游法背景下的旅游亂象、“常回家看看”的法制道德問題等題材的作品,具有鮮明的時代感。
  司法部法制宣傳司負責人表示,實踐表明,法制動漫微電影是普法的有效形式,這項活動將繼續堅持下去,並充分發揮其在社會普法中的作用。他同時希望各地以這次徵集活動成功舉辦為契機,積極支持法制漫畫、動畫、微電影作品創作,加大對各類普法作品在普法中的使用力度,進一步提高法制宣傳教育的吸引力和滲透力,為增強全民法治觀念作出更大的貢獻。
  下轉第二版
  (原標題:第十屆全國法制漫畫動畫微電影徵集活動評獎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jf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