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碩)昨天下午,“清潔空氣,為美麗北京加油”區長訪談走進平谷。平谷區區委副書記、代區長薑帆稱,為推動農村“減煤換煤”,替換優質煤每噸補貼400元。
  薑帆介紹,目前已在75個村實施煤改電供暖,81個村接通了天然氣管線。村民在液化石油氣集散中心加氣,每瓶享50元補貼,每年每戶可補貼8瓶。同時該區已替換25萬噸優質煤,並落實400元/噸的資金補貼。天利海化工和金隅平谷水泥兩家利稅大戶企業因排污嚴重已被關停。薑帆表示,明年該區還將繼續淘汰10家落後產能企業。
  今年平谷區已完成平原造林1.8萬畝、山區造林0.7萬畝、公路綠化30公里,全區林木綠化率達到69.78%,居全市第一。“爭取到2016年,平谷的林木綠化率達到71%以上。”  (原標題:平谷減煤治污每噸補4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jf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