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7日透露,為加快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工作,日本外務省正研究向總部位於荷蘭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以及聯合國的基金提供總計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000萬元)左右的援助資金。
  日本外務省有意在與財務省進行最終協調後,將金額計入2013財年補充預算案。12日的內閣會議上將通過這一補充預算案。此外還正在研究向敘利亞難民追加人道主義援助。
  日本政府11月宣佈準備向OPCW派遣3名擁有監督銷毀化武監查官工作經驗的陸上自衛官。日本政府同樣表明財政援助,意在向國際社會宣傳積极參与敘利亞問題的姿態。此外,日本政府還將繼續研究為銷毀工作提供裝備等事宜。
  11月,OPCW決定了在明年上半年前全面銷毀敘利亞化武的“詳細計劃”,並呼籲各國進行資金援助。日本政府提供的資金除運用在OPCW外,還將提供給聯合國的基金,用於確保從事銷毀工作的作業人員的安全等。
  日本外務省介紹,日本政府迄今已提供了總額約1.55億美元的援助金,支援持續內戰的敘利亞的難民。  (原標題:日本政府擬提供10億日元 援助敘利亞銷毀化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jf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